自由財經

百度確定與吉利合資電動車企 已敲定品牌和CEO

2021/02/18 16:25

百度確定與吉利合資電動車企。圖為李彥宏2018年針對百度自動駕駛系统平台Apollo的談話。(資料照,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電動車熱潮席捲全球,中國搜尋引擎巨頭百度,1月宣布正式成立百度汽車公司,進軍電動汽車產業,製造方面的合作夥伴,則是中國汽車大廠吉利汽車。百度董事長兼執行長李彥宏18日在財報電話會議上透露最新進度,表示目前與吉利的合資企業,已經有了執行長,還敲定了新車的品牌。

《澎湃新聞》報導,李彥宏表示,通常從開始到推出新的電動車,大約需要3年的時間,新組建的汽車公司將針對乘用車市場,期望透過自己造車,將先進的智能駕駛技術,第一時間推向市場,將最好的體驗帶給用戶。

報導稱,該公司是由百度發起主導,該汽車公司將獨立運營,具體車型會在後續公布,該車型將基於吉利的純電SEA浩瀚智能進化體驗架構,以及百度Apollo的智能化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