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馬雲最新慘況曝光!驚傳已遭中共「雙規」軟禁

2021/02/18 16:27

郭文貴近日爆料,馬雲已遭中共「雙規」,而上月馬雲透過視訊方式露面,其實是中共有意為之。(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阿里巴巴集團創辦人馬雲去年10月發表抨擊中國金融體制的言論後,便銷聲匿跡,上月20日突然透過視訊方式露面,近日又有消息人士向外媒放話稱,馬雲近幾週一直在中國海南島打高爾夫球,似乎要戳破馬雲已被限制人身自由的傳聞。不過流亡美國的中國富豪郭文貴近日爆料,馬雲已遭中共「雙規」(在規定時間與地點交代問題,形同變相監禁),而上月馬雲的露面,其實是中共有意為之。

郭文貴在春節期間錄製影片爆料,馬雲已遭中共雙規軟禁,而自己近年來多次爆料馬雲與江澤民家族的密切關係,似乎成為馬雲落馬的原因之一,1名曾代表馬雲的香港律師近期給他打電話,一通話就開口請求「郭先生,不要再提馬雲啦!」

郭文貴透露,這名在過年期間打電話來的香港律師告知他,馬雲已遭中共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簡稱中紀委)、中央國家安全委員會軟禁,上月馬雲透過視訊方式露面,其實是中共有意為之,「中紀委和國家安全委員會,讓馬雲坐出來,背後拿槍頂著,坐在椅子上,在雙規的地點,面對攝影機,所謂的露了露面」。

郭文貴甚至爆料,據他所知,馬雲在外頭有個「前女友」,是馬雲的「小女情人」,還給馬雲生了個孩子,馬雲先前一直託人幫忙照顧,但最近馬雲出事後,這名「小女情人」家裡的房租都沒有人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