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獨家》「煙斗雄跪求台積電投資高雄」巨幅看板吸睛引發熱議

2021/02/18 14:48

「煙斗雄跪求台積電投資高雄」巨幅看板吸睛,引發熱議好奇煙斗雄是誰?(記者黃良傑攝)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高雄市前金區鬧區路口三角窗被掛上一幅極醒目看板,板上寫著「煙斗雄跪求台積電投資高雄」,由於又有「煙斗雄」和護國神山「台積電」,特別引人注目、議論,據了解,該幅看板掛在知名餐飲連鎖店的店面上方,老闆是高雄地方聞人陳俊雄,同樣都有「雄」字,民眾研判是陳老闆自掏腰包,懇請台積電來高雄投資,幫助地方的繁榮。

「煙斗雄跪求台積電投資高雄」巨幅看板掛於七賢二路、中華路口三角窗店面二樓位置,長超過3公尺、寬約2公尺左右的看板,非常吸睛,因這間店面是陳老闆經營的餐飲店,他最近還和其他股東合開一家知名的燒烤,斗大12個字令路人側目,也點出高雄人對護國神山台積電來高雄投資設廠的期盼。

據了解,經濟部長王美花曾接受媒體訪問時,透露將規劃設立半導體先進材料與零組件園區,預定落腳高雄,讓台積電的供應鏈「就地供應」,立委賴瑞隆表示,半導體材料園區落腳高雄,可協助台積電加速評估落腳高雄定案。

高市府積極爭取欲打造半導體供應鏈生態系,帶動5G、AI、電動車、智慧機械發展,規劃設立半導體先進材料與零組件園區,讓台積電的供應鏈「就地供應」,除橋頭科學園區是好的選擇外,白埔、路竹或其他場址都在考量中,立委賴瑞隆表示:「大家都在努力爭取台積電落腳高雄,半導體材料園區落腳高雄可協助台積電加速評估定案」!

經發局指出,市長陳其邁上任後為高雄招商引資,吸引全球最大砷化鎵晶圓代工廠穩懋、全球半導體封測領導廠日月光、被動元件龍頭國巨、全球第三的半導體介面廠穎崴、日商半導體內襯儲槽大廠華爾卡、半導體沉積材料默克(Merck)等世界大廠,陸續在高雄投資,投資金額已突破千億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