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白宮顧問致函請台協助汽車晶片 經部:尚未收到

2021/02/18 14:48

經濟部表示,尚未收到拜登顧問致函請台協助汽車晶片的信函。(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外媒報導白宮首席經濟顧問狄斯(Brian Deese)致信給台灣經濟部長王美花,感謝之前台灣出力解決美國車用晶片短缺問題,也希望台灣繼續協助美國取得晶片。經濟部初步回應表示,目前尚未收到信件,但美方之前在5日的視訊會議已表示感謝台灣協助,並表示汽車晶片短缺情況已有所改善。王美花則將於稍晚親自出面回覆。

路透報導狄斯與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之前與美國汽車業者及供應鏈會談,拜登政府正式致函台灣感謝出力解決美國車用晶片短缺問題,希望台灣繼續協助美國。

而台美本月5日才針對半導體產業合作進行視訊對談,王美花當時表示美官員與產業協會均在會中感謝台灣對車用晶片的協助,但討論主軸仍聚焦整體供應鏈合作,談的不是車用晶片議題,美方也沒有提出希望台廠優先協助等議題。在此之前,1月底王美花也召集台積電、聯電等晶圓代工廠高層,討論協助車用晶片事宜。

對狄斯致函,經濟部初步回應表示,目前尚未收到信件,但美方之前在5日的視訊會議已表示感謝台灣協助,並表示汽車晶片短缺情況已有所改善。

官員透露,目前非僅汽車晶片面臨缺貨,評估全球半導體今年內都會有供應較為緊張情況。根據業者反映,目前其實包括汽車及非汽車晶片都非完全足額供應,而是會根據廠商需求急迫情況調配,原則上仍由廠商自行調整。

而針對車用晶片部分,依據5日會議結論,台晶片廠也都已啟動措施,在不影響既有供貨情況下,優先將多餘產能提供給車用晶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