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狗狗幣有「藏鏡人」 神秘「領頭犬」 持股逼近600億

2021/02/18 14:45

狗狗幣(Dogecoin)被爆出有位「大金主」,這位「藏鏡人」身分不為人知,但其持有狗狗幣約28%,市值大約21億美元(約新台幣588億元)。(擷取自coindesk)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加密貨幣持續受到多頭追捧,狗狗幣(Dogecoin)被爆出有位「大金主」,這位「藏鏡人」身分不為人知,但其持有狗狗幣約28%,市值大約21億美元(約新台幣588億元)。

華爾街日報》今天報導,在加密貨幣世界中,狗狗幣屬於小眾市場,但卻發現有位神秘「領頭犬」,這位大金主目前尚不知是法人或個人,但其掌握了28%的狗狗幣,至於為何持有大量狗狗幣,背後的力量以及持股目的都難以斷定。

報導稱,由於加密貨幣為匿名持有,想確認這個大金主的身份幾乎是不可能的。研究人員推測,這個最大持有帳戶有可能屬於一家交易狗狗幣的交易所,也可能屬於管理狗狗幣網絡維持軟件的個人和團體。

報導引述Bitinfocharts的資料指出,目前知道的是,某一個地址持有約368億個狗狗幣。該地址自2019年2月以來一直持有狗狗幣,而地址是加密貨幣的唯一識別碼,可以讓其他人在網絡上找到該帳戶。

有趣的是,這個地址還為那些試圖破譯主人身份的人提供了一個有趣的「復活節彩蛋」,稱「這個帳戶已經多次收到28.061971個狗狗幣。」,而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對狗狗幣非常關注,馬斯克的生日洽是1971年6月28日,以至於此一數字曝光後,引發市場諸多聯想。

報導提及,Blockland的作者Elias Ahonen認為,儘管馬斯克對狗狗幣感興趣,但那位大量持幣者的地址不太可能屬於馬斯克。因為,任何人都可以將狗狗幣發給一個公開列出的地址,這可以解釋與馬斯克生日有關的狗狗幣數量。

報導提醒,無論那位持幣者是何許人,若他大幅減持狗狗幣,可能會撼動狗狗幣市場,甚至導致價格急劇下跌。

狗狗幣誕生於2013年,開發者用網上流行的一隻柴犬表情包作為狗狗幣的名稱和標識,它並沒有被設計成一種支付手段或其他用途,其誕生只是作為一個笑話,是對比特幣的一種諷刺性的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