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白宮經濟顧問向台灣求援 盼解決車用晶片短缺問題

2021/02/18 13:56

白宮經濟顧問狄斯(Brian Deese)。(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全球車用晶片大缺貨,汽車業者被迫減產,多家外媒今日報導,美國總統拜登的白宮經濟顧問狄斯(Brian Deese)已向台灣政府求援,希望解決導致美國汽車業者停工的全球車用半導體短缺問題。

《彭博》報導,狄斯致函台灣經濟部長王美花,感謝她致力於解決車用晶片短缺問題,並轉達了美國汽車業者的擔憂。《路透》則報導,狄斯是在17日致函王美花。

《彭博》指出,這封信函表明,白宮高層官員正著手努力解決車用晶片短缺問題。針對此報導,1位不願具名的白宮發言人表示,狄斯、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正在親自參與解決車企供應鏈瓶頸的工作。

這名白宮發言人表示,拜登政府正在與國際合作夥伴及盟友接觸,鼓勵他們採取措施,解決晶片短缺問題,但各方都意識到這不是短期危機,而為了防止將來出現類似的短缺問題,還需要做更多的工作。

這名白宮發言人還表示,拜登政府已要求美國在全球各地的大使館,研究外國晶片業者可如何協助解決全球晶片短缺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