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恩智浦兩座奧斯汀廠停產 客戶晶片恐將斷供

2021/02/18 10:56

業界推估,恩智浦奧斯汀廠受暴風雪影響而停產,將衝擊車用晶片短缺更嚴重。(路透資料照)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車用半導體廠恩智浦半導體(NXP )指出,美國德州奧斯汀(Austin)異常惡劣的冬季氣候已衝擊公司在當地的營運,已直接通知受影響客戶供應可能中斷。業界推估,恩智浦奧斯汀廠受暴風雪影響而停產,將衝擊車用晶片短缺更嚴重。

受冬季暴風雪影響,奧斯汀地區公用事業供應商優先提供電力給住宅區與醫療、安全等相關領域,電力和天然氣供應商因而暫時停止對恩智浦等奧斯汀半導體製造商提供服務,要求恩智浦的兩座奧斯汀廠停產。

恩智浦週三(17日)發布新聞稿表示,已直接通知受影響客戶供應可能中斷。恩智浦營運執行副總裁David Reed表示,恩智浦正密切監控情勢,將盡快恢復奧斯汀廠的運作。

他表示,恩智浦正努力讓奧斯汀廠維持在安全狀態,以便在營運重啟後提供高品質與可靠的供應。必要的公用事業服務恢復供應後,恩智浦的營運團隊將能夠評估停產的影響及何時恢復全面生產,恩智浦並指出,德州以外的所有旗下工廠仍處於全面運轉狀態。

恩智浦是整合元件製造(IDM)廠,也是主要汽車半導體供應商,根據Gartner統計,去年全球車用半導體產值約374億美元,其中IDM業者包括恩智浦、英飛凌、意法半導體、德州儀器約貢獻84%。業界推估,奧斯汀受暴風雪影響而停產,將衝擊車用晶片短缺更嚴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