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本「復古」科技股去年慘跌 今年逆襲成大贏家

2021/02/18 12:55

圖為東京證交所外的匯率看板。(美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股市表現強勁,日經指數本週突破3萬點大關,重現泡沫時代的榮景。雖然全球市場近期皆受到電動車、虛擬貨幣等主題影響,但日經225指數重返高點的推手是影印機、手錶等「復古」科技股,有些甚至是去年表現最差的公司。

《彭博》報導,日經225今年表現最佳的藍籌股是影像及光學大廠柯尼卡美能達公司(Konica Minolta),漲幅51%,去年則因為居家辦公、無紙化作業等因素列在日經指數中表現最差的股票之一,跌幅達45%。其他從大跌到大漲的公司還有手錶廠星辰(Citizen Watch)、相機商Nikon等。

摩根士丹利MUFG證券(Morgan Stanley MUFG Securities)去年5月將柯尼卡美能達評級削至「減持」之後,週三調升至「持有」。該券商對日本精密儀器行業前景從謹慎提升至步入正軌,並上調柯尼卡美能達、理光(Ricoh)的目標價,理光股價今年亦大幅反彈。該公司分析師Masahiro Ono,表示,即使文件列印沒有恢復到疫情前的數量,2家公司收入改善也超出預期。

新加坡投顧公司Asymmetric Advisors董事Tim Morse在1份報告指出,日股裡「不受人愛」和「重拾腳步」是目前最有力的2種股票,很多這些老牌公司的估值都已經跌到谷底,而在大流行消退後應該會看到利潤反彈。

虛擬貨幣熱潮仍有一定影響力,金融服務公司Monex Group今年漲近200%,是東證股價指數(TOPIX)漲幅第1,該公司先前收購的Coincheck是日本最大的加密貨幣交易所之一。軟體開發公司Remixpoint、系統商Caica也拜虛擬貨幣之賜,在各自次要指數表現亮眼。

石油股也重新受到青睞,能源勘探公司Inpex今年飆升44%,日經指數排名第5,去年則大跌51%。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