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3北韓駭客偷走全球370億元!美司法部怒起訴

2021/02/18 07:48

北韓駭客竊取資產已成各國國安重點項目。(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駭客攻擊遍布全球,美司法部當地時間週三宣布起訴3名北韓人,罪行為竊取各國銀行、企業資產超過13億美元(約新台幣372億元)。

綜合外媒報導,美檢察官起訴書寫道,3名北韓人以精密科技實力,在2014至2020年期間鎖定大型電影公司及虛擬貨幣交易商竊取資產,也讓北韓成為各國國安官員眼中的首要資安威脅。

軍事情報機構人員指出,他們所犯下的案件包括2014年駭入日本科技大廠索尼,以報復當年推出的調侃其領導人金正恩電影《名嘴出任務》;2016年攻擊孟加拉中央銀行,不法獲利約8100萬美元。

此外,虛擬貨幣也是3人重點攻擊目標之一,另使用新型惡意軟體入侵提款機。美司法部國安部門首長狄莫斯(John Demers)形容,北韓使用鍵盤而非槍械,竊取虛擬錢包中的貨幣而非現鈔,是一群頭號銀行搶匪。

司法部指出,3人犯案時會被安置在俄國或中國,但目前確信人皆在北韓。官員坦言起訴或聯邦調查局(FBI)發布的通緝起不了太大作用,但國安官員仍傾向公開這些指控,讓駭客蒙羞並提升外界對他們的警戒。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