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防疫包沒大溪豆干 鄭文燦笑稱觀光旅遊局長有點失責

2021/02/17 17:49

微軟表示,此次線上圍爐也透過 Teams Together Mode 功能,運用AI分割技術,將與會者置入相同的數位背景,彷彿所有人身處同一場域。(台灣微軟提供)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台灣不僅防疫成果傲人,更運用前瞻科技兼顧溫暖人情味,桃園市政府在今年春節前夕,透過微軟 Microsoft Teams 平台,邀請在防疫旅館過年的隔離民眾一起「線上圍爐」,逾百人同時上線互道新年祝福,桃園市長鄭文燦並線上發出十個紅包,其中一位住台北的隔離葉性民眾,當場向鄭文燦市長建議,防疫包應納入「大溪豆乾」等桃園名產,趁機行銷在地產業,有助於區域經濟發展與加深民眾感受。

鄭文燦笑著說,剛好桃園市觀光旅遊局長楊勝評在線上,他應該知道自己有一點失責,台灣微軟表示,桃園市政府在今年春節前夕,透過微軟 Microsoft Teams 平台,邀請在防疫旅館過年的隔離民眾一起「線上圍爐」,逾百人同時上線互道新年祝福,桃園市長鄭文燦並線上發出十個紅包,讓隔離民眾不孤單。

台灣微軟表示,在接獲桃園市府需求後,由台灣微軟公共業務事業群總經理潘先國率團隊,與桃園市府密切討論與合作,在短短三天內即完成部署,順利在除夕當天讓逾百位隔離民眾上線,與桃園市長鄭文燦互動對話,透過科技傳遞年節的歡樂氣氛。

微軟表示,此次線上圍爐也透過 Together Mode 功能打破視覺上易疲勞的會議多方格畫面,運用AI分割技術,將與會者置入相同的數位背景,彷彿所有人身處同一場域,可清楚看見眾人表情及肢體語言,讓活動過程更親近、互動也更自然。參與此次線上圍爐的民眾在活動最後,也透過 Together Mode 與鄭文燦市長大合影,成為團圓歡慶的最佳寫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