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居安思危 台南老屋健檢去年60件申請

2021/02/17 16:06

台南老屋健檢,去年有60件初評申請,以透天厝居多。(台南市工務局提供)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灣近幾年大小地震發生,造成損失或傷亡事件,日本東北地區上週又發生強震,更令人關注老屋健檢「居安思危」,台南去年有60件初評申請案件,今年總補助初評則有720個名額。

 政府為因應潛在災害風險,加速都市計畫範圍內危險及老舊建築物的重建或補強,營建署提供補助私有住宅結構健檢。

 南市工務局表示,政府補助老屋健檢,樓地板面積小於3000平方公尺者每棟補助12000元;大於3000平方公尺,每棟補助上限1萬5000元。另辦理結構詳評,每棟補助額度不超過評估費用的30%或40萬元為上限。

 另外,建築物若是公寓大廈,經結構初評危險度總評估分數大於45分或經詳評建議補強,可另外向工務局申請階段性補強,每棟最高可補助450萬元,並以補助金額不超過總補強費用85%為上限。

 南市工務局說,去(2020)年總共受理60件初評申請案件,已完成38件補助,9成以上都是屬於透天厝,其中東區14件最多、其次中西區11件。今年度總補助初評件數為720件、詳評件數為20件,申請期限至12月31日。

 市府強調,建築物安全及早發現及早補強,呼籲民眾把握這項補助機會,儘早提出申請,以維護自家生命財產安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