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傳尋求讓TikTok在美國上市 字節跳動:消息不實

2021/02/17 14:42

傳字節跳動(ByteDance) 正在就TikTok在紐約上市進行初步談判。(示意圖,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官媒《環球時報》今早(17日) 推特發文,指字節跳動(ByteDance) 正就TikTok在紐約上市進行初步談判,消息一出,引發外界關注。字節跳動隨後也做出回應,稱上述報導消息不實。

《環球時報》今早根據消息來源發文指出,字節跳動正尋求讓TikTok在紐約證券交易所(NYSE)上市,目前處於初步商討階段。不過《環球時報》隨後再發推文,指字節跳動回應表示,上述有關報導是不正確的。

《路透》引述知情人士消息,指出字節跳動並未舉行任何此類談判。

另有媒體報導,有分析人士表示,TikTok於美國上市並不會與其香港上市計畫互相抵觸,認為字節跳動可跟隨阿里巴巴 、京東等科技公司的腳步,在香港進行第2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