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建廠概念股 國產1月營收創新高

2021/02/17 11:22

國產預拌混凝廠(圖:國產提供)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供應台積電新廠近7成混凝土的國產建材實業(2504),今天公布1月營收與本業混凝土出貨量,雙雙創下高成長紀錄。國產1月集團營收20.83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53.5%、月增0.1%。

國產表示,1月份混凝土本業國內銷售金額達到14.86億元,較去年同期的11.04億元,年增幅度達34.57%;在轉投資的中國蘇州廠方面,1月銷售金額達4.6億元,也較去年同期的1.79億元,大幅成長156.72%。兩岸混凝土本業持續成長,讓1月總出貨量達81.87萬立方米,較去年同期的60.27萬立方米,成長幅度達36%,續創下史上最佳的出貨紀錄。

展望未來,國產表示,隨著高雄捷運紅線北延,加上南科台積電、路竹科華邦電、楠梓加工區日月光集團,以及新開發的橋頭科學園區,讓半導體聚落等尖端高科技發展成形,台商回流帶動高雄橋頭與台南善化LM特區等眾多房市熱絡發展,還有政府大力推廣的危老都更,在全台各都會發酵,帶來大量的高端混凝土需求。

因此國產建材不僅針對台南與高雄的高端科技廠房、前瞻公共建設以及房市的強烈建設需求,展開集團的2021「大南方策略布局」,以南台灣目前既有的8個混凝土廠,加上在台南仁德購地籌辦新廠,優化區域協同作業的供應能力,墊高國產的競爭優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