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慘了!彭博:拜登對中政策團隊新成員均態度強硬

2021/02/17 10:56

美國總統拜登正在為其中國政策團隊招兵買馬,外媒今日報導,拜登政府目前招募的成員,他們過去的寫作和演講內容,均與川普政府時代的對中強硬態度相吻合。(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拜登正在為其中國政策團隊招兵買馬,外媒今日報導,拜登政府目前招募的新成員,他們過去的寫作和演講內容,均與川普政府時代的對中強硬態度相吻合,這表明拜登政府的對中關係,不會恢復到早前美中之間的和解時代。

《彭博》報導,拜登政府新招募的人員,包括前美國進步中心高級研究員哈特(Melanie Hart),她將協助檢視川普政府的政策,包括「乾淨網路」(Clean Network)倡議,這項倡議督促各國將華為排除在5G網路建設之外。

去年10月,哈特在與其他人合寫的1份報告中,提及助長華為崛起的國家補貼,並主張對來自美國和盟國的供應商給予反補貼支持。

拜登政府的中國政策團隊新成員,還包括在五角大廈任職的瑞特納(Ely Ratner)、在美國財政部任職的羅森伯格(Elizabeth Rosenberg),這2人都在華府智庫「新美國安全中心」(CNAS)工作過,並曾與同事撰寫報告呼籲,美國應與日本、荷蘭建立「國際財團」,以製造半導體、實現供應鏈多樣化。

CNAS曾在國會授權的報告中提及「中國挑戰,往往被描述為未來的問題,但這個問題現在就存在」;羅森伯格還曾與將在美國國安會任職的哈勒爾(Peter Harrell)共同呼籲美國應授權提供資金,以補償受「中國脅迫性措施」影響的目標企業,並使美國在未來的供應鏈中不可替代。

報導認為,這些拜登政府新任官員過去的工作,為拜登團隊未來的對中政策提供了線索。拜登政府在制定計劃上一直持謹慎態度,稱川普時代的大多數政策都在審視當中,而新團隊成員在與中國對抗前先與盟友合作的態度上有一致的立場,這與川普獨來獨往的做法形成鮮明對比。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