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股神」開始玩短線?輝瑞、巴里克黃金 不到1年就清倉

2021/02/17 10:30

「股神」巴菲特。(資料照,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旗下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提交了2020年Q4最新持倉報告,顯示波克夏完全清倉了摩根大通(JPMorgan)和輝瑞(Pfizer)及巴里克黃金(Barrick Gold)等,新建倉威訊(Verizon)、雪佛龍(Chevron)、威達信集團(Marsh&McLennan),減持的則是蘋果(Apple)、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等。

波克夏在2020年Q4完全清倉的股票共5檔,分別是:摩根大通、輝瑞、巴里克黃金、M&T銀行(M&T Bank)和PNC金融服務公司 (PNC Financial Services )。

值得注意的是,波克夏才在2020年Q3新建倉輝瑞,2020年Q4就清倉;巴里克黃金則是在2020年Q2新建倉,2020年Q3減持,2020年Q4完全清倉,相比波克夏過往操作大多為長期持有,這可說是極短線。

本次波克夏報告最令外界關注的是威訊,新建倉的威訊部位達86億美元,在波克夏排名第6大,雪佛龍41億美元,威達信集團4.9億美元,而這3家公司在2020年Q3,被歸類在機密交易內沒有公開。

波克夏這次減持了富國銀行(Wells Fargo & Co)58%股份,再來是森科能源(Suncor Energy)27%居次;通用汽車9%,蘋果雖然減持了6%,但蘋果仍是波克夏最大的持倉部位,市值仍有近1200億美元。

波克夏同時增持了數間藥物公司,像是默克(Merck)增持了28%、艾伯維(AbbVie)20%、必治妥施貴寶(Bristol Myers Squibb)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