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日本強震波及 村田電池廠持續停工

2021/02/17 09:07

村田製作所部分工廠雖逐步進行復工,但電池廠仍維持停工狀態。(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東北上週日發生強震,對當地多家企業造成影響,如豐田(Toyota)已宣佈國內多個產線停工,被動元件大廠村田製作所部分工廠雖逐步進行復工,但電池廠仍維持停工狀態。

綜合媒體報導,豐田週二聲明指出,零件供應商受強震影響出現延遲,自17日起將暫停9間工廠共14條產線,停工天數最長達4天。據悉,豐田在日本具有15座工廠共28條產線。

村田日前也暫停部分廠房的運作,直到16日公佈最新復工狀況,顯示生產壓電產品及高頻元件的工廠已進行復工;生產EMI靜噪濾波器及電感的「登米村田製作所」已於2月15日重啟生產;但從事電池研發的「東北村田製作所」,目前持續進行恢復作業,預估本週內可重啟部份生產。

瑞薩電子旗下生產車用晶片的那珂工廠,也一度因強震陷入停工狀態,但自26日起已進行復工,預計產能會在1週內恢復到地震前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