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嚴寒襲擊頁岩油!美國原油日產量減少200萬桶

2021/02/17 10:43

超過30年來未見的低溫使美國德州大停電。(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遭嚴寒襲擊,超過30年來未見的低溫使德州停轉,該州主要的頁岩油產區正面臨巨大挑戰。《彭博》報導,美國石油產量每天因此減少超過200萬桶,約等於總產量的18%。

據報導,石油交易員、業內高管預測損失從週一的150萬桶提高至170萬桶,他們說損失最嚴重的是橫跨德州西部、新墨西哥州東南部的二疊紀盆地,這是美國石油最多產的地區。

德州南部的Eagle Ford和奧克拉荷馬州阿納達科(Anadarko)盆地減產幅度也很大,低溫已導致二疊紀盆地和阿納達科盆地多個天然氣加工廠設備故障,使該區域天然氣價格創下歷史新高。

當前的產量損失是由於油井停工、流水線中斷、道路運輸中斷等綜合原因所致。二疊紀盆地和其他地方的小型生產商每隔幾天就會用卡車收集原油,但惡劣天氣迫使公司關閉油井。業內人士說,許多地區石油生產仍在繼續,包括北達科他州的巴肯(Bakken)盆地,但設備不能承受極低溫,像是流水線鋪設在地面上,而不是像寒冷地區中掩埋的地下管線。

美國西德州中級原油價格週一漲至每桶60美元以上,為1年多以來首次。美國國家氣象局(National Weather Service)數據顯示米德蘭(Midland)週一溫度低至華氏-2度(攝氏-19度),為1989年以來最低,週二早晨溫度為華氏12度(攝氏-11度)。交易商預計,週三產量將隨著二疊紀盆地溫度上升而緩慢回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