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洲總理莫里森:一帶一路協議「沒有任何好處」

2021/02/15 22:12

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圖中)最新表示,澳洲維多利亞州與中國的一帶一路協議「沒有任何好處」。(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澳洲維多利亞州地方政府和中國簽署的規模1.5兆美元一帶一路基建協議,已引起澳洲當局注意,澳洲並已通過法案,讓聯邦政府有權否決或廢除地方州或領地,與外國政府達成的協議,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更最新表示,維多利亞州與中國的一帶一路協議「沒有任何好處」。澳洲政府則將在近期,審查包括維多利亞州在內,澳洲各州和外國簽署的協議。

澳媒《先驅太陽報》(Herald Sun)今(15)報導,澳洲總理莫里森受訪表示,他「還沒看到它(一帶一路協議)的好處」,並稱「如果有好處,那會是什麼?以及要付出什麼代價?目前我還沒有這些問題的答案,但澳洲政府會繼續評估一帶一路協議」。

澳洲財長佛萊登柏格(Josh Frydenberg)也表示,澳洲政府最初並不同意維多利亞洲和中國簽署一帶一路協議,到了現在也仍然不同意,而待時機適當,澳州當局會就維多利亞洲和中國簽署的協議做出決定。

在2018年和中國簽署一帶一路基建協議的維多利亞州,其州長安德魯斯(Dan Andrews)和其他州的州長及地方官員,必須在3月10日前向澳洲政府詳細說明與外國達成的所有協議,然後由澳洲聯邦政府評估這些協議。

維多利亞州長安德魯斯,則一直為和中國簽署的一帶一路協議辯護,稱該協議將為維多利亞州提供更多就業、貿易和投資機會。另有人擔心,澳洲州政府和外國簽署的協議,可能會為外國增加在澳洲的影響力開後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