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和蘋果合作恐成「車界鴻海」?日產澄清:未和蘋果談造車

2021/02/15 14:33

日產汽車營運長澄清,該公司並未與蘋果就合作造車進行談判。(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南韓現代汽車(Hyundai)已稱,並未和蘋果公司談判合作生產自駕電動車Apple Car後,有消息人士透露,雖然蘋果曾在近幾個月和日產接觸,以合作生產Apple Car,但目前蘋果和日產的談判已陷入僵局,因為日產並不希望「降級」為「汽車界的鴻海」,而日產營運長則澄清,該公司並未與蘋果就合作造車進行談判。

《金融時報》今(15)報導,有消息人士透露,蘋果公司曾在近幾個月短暫接觸日產汽車,商討合作生產Apple Car,但隨著雙方在日產是否為蘋果生產掛牌「蘋果品牌」的汽車上意見分歧,談判也並未進展到日產高管涉入的階段,並且已陷入停滯。

其他消息人士表示,蘋果在協商中要求日產生產蘋果品牌的汽車,導致談判陷入僵局,因為蘋果的要求相當於讓日產「降級」為蘋果的汽車組裝廠。報導也稱,許多汽車製造商擔心和蘋果合作,恐會成為「汽車界中的鴻海」。

不過,日產汽車營運長Ashwani Gupta已澄清,日產並未與蘋果就合作造車進行談判,並稱日產的汽車能滿足客戶需求,該公司也絕不會改變製造汽車的方式,「我們的設計、開發和製造方式,將會以汽車製造商和『日產』的形式持續」。

但Gupta也表示,日產願意探索與科技公司的合作關係,以適應向聯網汽車和自駕車的轉變,且日產也已開始和Gooogle等科技新創公司合作,「我們必須審視誰最有能力迎合客戶所需,在此前提下,日產可以和科技公司建立合作夥伴關係,但合作必須是服務適應日產的產品,不是日產的產品去適應服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