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日本發生強震 車用晶片廠瑞薩電子暫停工廠運轉進行檢查

2021/02/14 17:50

在全球車用晶片短缺之際,日本福島地區外海在當地時間13日發生規模7.3的強震,促日本車用晶片大廠瑞薩電子(Renesas Electronics)暫停其在福島縣南方茨城縣工廠的生產。(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全球車用晶片短缺之際,日本福島地區外海在當地時間13日發生規模7.3的強震,促日本車用晶片大廠瑞薩電子(Renesas Electronics)暫停其在福島縣南方茨城縣工廠的生產,以檢查地震可能造成的傷害,日媒指出,瑞薩電子現在正積極增加車用晶片產量,而該公司的茨城縣工廠即為車用晶片生產廠。

《NHK》今(14)報導,日本福島地區13日晚間發生規模7.3的強震,並造成東日本95萬戶停電,瑞薩電子在地震後暫停其在茨城縣的車用晶片工廠運作,以檢查可能的損害,如工廠的核心設施潔淨室是否受損。而雖然瑞薩電子的茨城工廠一度因地震停電,但現在已恢復供電,同時瑞薩電子還未確認其工廠建築或設備是否受地震損害。

據報導,目前還不清楚瑞薩電子何時會重啟其茨城縣工廠的運轉。報導也指出,瑞薩電子當前正積極增產車用晶片,以配合全球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