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彭博:字節跳動擬將TikTok印度業務售予Glance

2021/02/13 21:06

字節跳動(ByteDance)傳出正在探索出售旗下短影音平台TikTok在印度業務,而交易對象是競爭對手、印度科技公司Glance。(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企業字節跳動(ByteDance)傳出正在探索出售旗下短影音平台TikTok在印度業務,而交易對象是競爭對手、印度科技公司Glance。

《彭博》今日引述知情人士報導,這起交涉最初由日本軟銀集團(SoftBank)提出,目前買賣交涉仍處於早期階段,過程私密、並且較為複雜。

Glance的母公司是印度最大移動廣告公司InMobi,InMobi旗下擁有短影音應用程式Roposo,印度政府在去年7月封殺TikTok後,Roposo開始獲得印度民眾的歡迎。

軟銀是InMobi、字節跳動的支持業者。軟銀、字節跳動、InMobi尚未立即回應《路透》針對此報導的評論請求。

字節跳動上個月裁減在印度的2000多人經營團隊,並在公司備忘錄中指出,不確定是否會恢復在印度的業務。此前,印度政府決定維持對TikTok及其他58個中國應用程式的禁令。

《彭博》指出,若字節跳動與InMobi的交易談判取得進展,印度政府將堅持必須把TikTok的用戶數據與技術留在印度境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