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無孔不入!中國利用美超微設備對美國進行長期間諜活動

2021/02/13 19:54

根據彭博報導,中國利用科技供應鏈對美國進行長期的間諜活動,並點名位於加州聖荷西的電腦硬體製造商美超微(SuperMicro),其在中國生產的伺服器主機板被中國植入惡意程式和晶片,這些產品曾被美國企業和一些政府部門使用。(彭博)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根據彭博的一篇調查報導,中國利用科技供應鏈對美國進行長期的間諜活動,並點名位於加州聖荷西的電腦硬體製造商美超微(SuperMicro),其在中國生產的伺服器主機板被中國植入惡意程式和晶片,這些產品曾被美國企業和一些政府部門使用。

 報導指出,美國國防部2010年曾發現數千台電腦伺服器向中國傳輸軍事網路數據,經調查發現這是因為運行機器啟動程序的晶片上藏有惡意程式。2014年英特爾也發現,中國駭客組織透過1台伺服器,侵入該公司的網路,這台伺服器從供應商美超微的更新網站上下載了惡意軟體。2015年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向幾家企業發出警告,告知他們中國間諜在美超微的伺服器上植入1塊嵌入後門程式的晶片。

 報導說,美國情報部門並未公開詳情。而是展開調查和反情報工作,試圖摸清中國的底細;目前並不清楚有關調查是仍在繼續進行,也不清楚完整的調查結果,但FBI曾在2018年聘請民間資安業者對被植入晶片的美超微設備進行過分析。

 前FBI高級官員塔柏(Jay Tabb)表示,美超微事件凸顯全球供應鏈存在的廣泛風險,完美地說明美國企業選擇在中國製造的任何產品,容易受到潛在的惡意竄改;而中國政府這樣做,已經持續很長的時間,美國企業必須意識到中國政府還在這樣做。

 華府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戰略科技項目主任劉易斯(James Lewis)指出,中國是美國面臨的最咄咄逼人的諜報活動對手,多年來中國對美國企業進行間諜活動,來自中國的政府駭客一年比一年老道。

 不過,報導引述前美國官員的談話指出,美超微和其任何員工都未被指控違法,該公司也不是反情報調查目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