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里爾噴射機淡出航空史 龐巴迪宣佈停產

2021/02/13 17:02

加拿大飛機製造商龐巴迪(Bombardier)近日宣佈,將在今年晚些時候停產里爾噴射機,專注於更有利可圖的機型。(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里爾噴射機(Learjet)曾是豪華飛行和名人私人飛機的代名詞,但它即將淡出航空史。加拿大飛機製造商龐巴迪(Bombardier)近日宣佈,將在今年晚些時候停產里爾噴射機,專注於更有利可圖的機型,並將在加拿大、美國裁員1600人。

《美聯社》報導,里爾噴射機是全球最早問世的豪華私人飛機之一,第1架里爾噴射機於1963年投入使用,迄今已生產了3000多架。

但近年來,里爾噴射機的產能已放緩至每月1架左右。龐巴迪停產里爾噴射機的決定,早在2015年就已有前兆,當時龐巴迪以需求疲軟為由,叫停了全新機型Learjet 85的研發。

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衝擊,全球航班數量驟減,導致對新飛機的需求急速下降。龐巴迪表示,將繼續支持里爾噴射機機隊,現有的里爾噴射機還將繼續飛行多年。

龐巴迪表示,今年晚些時候結束里爾噴射機的生產後,該公司將專注於更有利可圖的挑戰者(Challenger)、環球(Global)飛機,並加速擴大其服務業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