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油價創近13個月新高!專家警告:有些泡沫化

2021/02/13 16:25

頂尖能源專家警告,在今年以來上漲23%後,國際油價可能已經漲過頭。(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國際油價週五(12日)攀升,創下近13個月新高。不過一名頂尖能源專家警告,在今年以來上漲23%後,國際油價可能已漲過頭,當前水平已有些泡沫化。

《CNBC》報導,西德州中級原油3月交割價12日攀升至每桶59.74美元,創下2020年1月以來的最高水平。但KPMG(安侯建業)全球和美國能源主管馬約爾(Regina Mayor)警告:「我個人的看法是,油價有些泡沫化,西德州中級原油交割價恐無法站上58美元太久。」

不過馬約爾表示,他看到了一些積極的跡象,表明市場狀況支持國際油價高於去年低點。由於需求下降、對長期停滯的擔憂,去年4月,國際原油期貨價格一度跌至負值,創下史上首例。

提及推動國際油價上漲的原因,馬約爾指出,供應正在減少,中國、印度的實際需求也出現明顯改善,而市場預期隨著疫苗接種量增加、人們開始外出,油市需求還會增加。

但馬約爾表示,這些因素僅支持西德州中級原油交割價在50美元左右,而非接近60美元。她還指出,西德州中級原油交割價高於30美元後的任何價格,對產油商而言都能獲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