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阻止孟晚舟引渡鬥法 華為將匯豐告上英國法庭

2021/02/13 15:01

華為律師團隊為阻止孟晚舟被引渡到美國展開鬥法。(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為了阻止華為財務長孟晚舟被引渡到美國,華為槓上匯豐銀行,將其告上英國法庭,希望藉此獲取匯豐銀行關鍵文件,以便證明美方指控孟晚舟隱瞞華為與香港星通關係,進而誤導匯豐銀行向華為提供服務一事不屬實,盼阻擋孟晚舟從加拿大被引渡到美國。

綜合媒體報導,華為的訴訟案集中在孟晚舟2013年8月向匯豐駐香港的一名高管展示一份PPT,詳細介紹華為與星通的關係,引發星通是否違反對伊朗貿易制裁的質疑。目前爭論的焦點在於電信設備銷售商星通公司僅是華為的商業夥伴,還是隱瞞其在伊朗的活動。

美國政府指控孟晚舟誤導匯豐銀行關於華為與星通的真實關係,使得匯豐繼續提供華為服務,以致匯豐面臨違反對伊朗制裁的風險,美國控訴孟晚舟因此犯有欺詐罪。

孟晚舟的法律團隊則指責美國對那次會議做出誤導性的總結,只精心挑選其中的一些幻燈片,律師團對希望獲得所有記錄,以了解匯豐銀行裡面還有誰知道會議內容。

華為的律師James Lewis稱,為了讓她(孟晚舟)在加拿大有公平的聽證,她需要這些文件,但美國當局拒絕提供這些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