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任正非談女兒姚安娜出道嘆「當藝人真苦」 被中國網友罵翻!

2021/02/11 22:56

任正非日前稱女兒出道辛苦,反遭中國網友罵翻。(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華為創辦人任正非小女兒姚安娜上月14日宣布進軍娛樂圈,引起廣大關注。而任正非昨日(10日)首度道出自己對女兒出道當藝人的看法,稱姚安娜當藝人後,他才知道這個行業的苦,卻被網友罵翻,指他「不知民間疾苦」!

「華為小公主」姚安娜自宣布出道後,風波爭議不斷。(圖擷取自微博)

綜合中媒報導,任正非昨日出席山西省與華為共建的「智能礦山創新實驗室」揭牌儀式,會後被問到對於「華為小公主」姚安娜出道有何看法時,任正非表示「每個小孩自己的興趣愛好不同,我們父母怎麼能左右呢?小孩想走什麼路就走什麼路,她喜歡就行」,還稱自己過去對藝人這行業不了解,是姚安娜出道後才知道「當藝人真是苦」。

沒想到此番言論隨即引起中國網友批評,「哪個不苦,你的員工不苦?更苦的更慘的多了去了」、「何不食肉糜」、「996(為中國高工時工作制)和藝人誰苦?心裡沒數嗎?」、「難怪讓大家使勁工作,原來他認為大家都不算苦」;還有網友嘲諷姚安娜,「倒是生出個作品看看啊」、「目前連一首作品都沒有,談何辛苦?」。

而此前有中媒爆出姚安娜在宣布出道後沒多久,華為就為姚安娜的名字申請註冊商標,引發撻伐。任正非事後也在公司內部論壇「心聲社區」向全公司員工道歉,但他又聲稱女兒出道後,社會上有些公司或個人會惡意搶註姚安娜商標,若自己不註冊,商標會被持續的惡意搶註,有許多不利的地方,發言又引爭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