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特斯拉砸大錢投資比特幣 !小摩:作風大膽、企業未必跟風

2021/02/10 16:09

特斯拉砸15億美元投資比特幣,對此,摩根大通認為,未必會有其他大公司效仿特斯拉做法,將比特幣加入資產負債表。(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宣布砸15億美元(約新台幣421億元)投資比特幣,比特幣在48小時內飆升25%,對此,投行摩根大通認為,特斯拉的做法過於大膽,未必會有其他大公司效仿,將比特幣加入資產負債表。

據《彭博》報導,摩根大通策略師Nikolaos Panigirtzoglou表示,不要指望其他大公司效仿特斯拉將比特幣添加到資產負債表的決定。Panigirtzoglou指出,問題在於比特幣的波動性,而特斯拉此舉讓這比特幣的波動性更加受到關注。

特斯拉週一宣布投資15億美元購入比特幣,比特幣在48小時內飆升25%,由週日的38590美元,到週二再破頂,最高曾見48226美元。根據Coindesk報價,比特幣價格最新回落至45917美元,跌0.99%。

專家們現在正在爭論特斯拉的高調舉動是否會對行業產生連鎖反應,以及其他上市公司是否也會進行類似的投資。

公司的投資組合通常包含銀行存款、貨幣市場基金和短期債券,這意味著年化波動率或1年中的波動幅度徘徊在1%左右。策略師認為,增加1%的比特幣分配,將導致整體投資組合的大幅波動;由於比特幣的80%的年度化波動率,投資組合的波動性上升至8%。

不過,比特幣的粉絲對特斯拉進軍加密領域感到鼓舞,認為特斯拉將加密貨幣進一步推向了主流,長期的加密貨幣投資者Mike Novogratz建議,美國的每家公司都可試圖接受比特幣作為一種支付方式。

摩根大通認為,不管最終有多少公司效仿特斯拉,本週的新消息都已促進資金流入並推動比特幣突破4萬美元,改變了比特幣的近期走勢,至於比特幣漲勢能持續多久,可能取決於沒那麼投機的機構資金是否會投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