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應對市場變化 「佩佩豬」母公司將裁員10%

2021/02/10 15:46

「佩佩豬」母公司Entertainment One將裁員10%。(資料照,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全球最大玩具製造商孩之寶(Hasbro),在去年收購了「佩佩豬(Peppa Pig)」母公司Entertainment One(簡稱eOne),eOne旗下的「佩佩豬」、「睡衣小英雄(PJ Masks)」等兒童人氣品牌,都歸孩之寶所有。但近期有消息傳出,受到市場變化等因素影響,eOne將裁掉公司影視工作人員的10%。

eOne在內部備忘錄中提到,近年來,許多大型娛樂公司都在進行垂直整合,並啟動串流媒體服務,在自身平台和原創內容上進行大量投資,這種轉變是對傳統工作室的重大衝擊,而疫情大流行,無疑加速了這個過程的進展。

根據eOne的內部備忘錄,裁員並非是因疫情導致業績不佳的結果,主要是為了讓組織結構能夠反映公司的需求。

eOne在全球共有1200名員工,影視工作人員約占30%至50%,因此估算eOne將裁掉50至60名員工。而隨著第三方單位的收購量減少,該公司其實已在去年秋天關閉了德國戲劇發行業務。

無獨有偶,曾製作《冰原歷險記》系列和《里約大冒險》的藍天工作室(Blue Sky Studios),因隨著福斯影業被併購,加入迪士尼旗下,但迪士尼9日宣布,受疫情導致的財政影響,無力同時經營3個動畫工作室,因此將在4月關閉藍天工作室。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