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經:蘋果與台積電合作開發超先進顯示器

2021/02/10 12:37

日媒報導,指蘋果已與台積電合作,將在台灣開發超先進的顯示技術。(示意圖,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媒報導,指蘋果已與台積電合作,將在台灣開發超先進的顯示技術。

《日經亞洲》引述知情人士消息指出,蘋果和台積電此次合作開發的超先進顯示技術為微型有機發光二極體(micro OLED)顯示技術,目標是把有關技術應用於擴增實境(AR)設備上。

據悉,蘋果此次選擇與台積電合作研發,是因為蘋果micro OLED顯示器並非和LCD或OLED一樣在玻璃襯底生產,而是直接內置(build onto)在晶圓上生產,以讓顯示器更薄更細小且低能耗,並用於穿戴式AR裝置。

另消息人士也指出,上述合作項目前處試產階段,預料需要數年時間才能實現批量生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