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印度廠去年暴動 印媒:緯創稱工廠很快將重新啟動

2021/02/09 17:01

「緯創資通」在印度卡納塔克邦(Karnataka)戈拉爾(Kolar)的工廠很快將重新啟動。(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緯創資通」在印度卡納塔克邦(Karnataka)戈拉爾(Kolar)的工廠去年12月遭遇暴動,外媒指出,緯創資通總經理暨緯創智能執行長沈慶堯宣稱,很快將重新啟動該工廠。

綜合媒體報導,去年調查報告顯示,向緯創提供臨時工人的人力資源公司未按時付薪,緯創也違反當地幾項勞動法規,導致「部分員工10月和11月未能按時領到工資」,才進而引發工人暴動。沈慶堯週二表示,去年底被工人打砸而關閉的廠房很快將恢復運作。

緯創週二發表聲明表示,從12月暴動事件發生以來,公司一直努力全面改進和解決問題且提高管理標準,所有員工按時獲得所有薪水,並實施新的雇用和薪資系統,確保每個人都能獲得正確的薪資,且提供正確的薪資文件紀錄。

沈慶堯表示,公司將為所有員工提供加強的培訓計畫,員工也可透過新系統匿名取得資訊且向公司提出任何疑問,「我們期待重新開始運營並歡迎團隊成員,感謝他們在我們糾正過程中所給予的耐心和支持。」

蘋果也表示,在過去8週中,iPhone製造商的團隊以及獨立審計人員一直在與緯創資通合作,以確保在Narasapura工廠建立必要的系統和流程,並且緯創已經重組了他們的招聘團隊,並加強了對工人的培訓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