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灑幣不止!習近平稱未來5年進口逾4.8兆中東歐商品

2021/02/09 19:51

中國—中東歐國家領導人峰會在今(9)日舉行,此峰會被認為是藉經貿合作之名,增加中國對中東歐國家的影響力。圖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中東歐國家領導人峰會在今(9)日舉行,此峰會被認為是藉經貿合作之名,增加中國對中東歐國家的影響力,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則透過視訊方式在峰會中表示,中國將在未來5年,從中東歐國家進口超過1700億美元(約新台幣4.8兆元)的商品。

港媒《信報》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在中國—中東歐國家領導人峰會中表示,中國和中東歐國家堅持相互尊重,在不附帶政治條件下合作,並以「17+1大於18」(原包括中東歐國家在內為16+1,2019年希臘加入後擴大為17+1)的信念,建立包含20多個領域的合作架構。

習近平表示,中國與中東歐國家當前的貿易額,與9年前相比約成長近8成半、雙向旅遊交流人數增長近4倍,中國計畫在未來5年,將從中東歐國家進口超過1700億美元的商品,以及中國的中東歐國家農產品進口額,在未來5年翻倍、雙方農業貿易額增長5成。

不過,今年如立陶宛、愛沙尼亞等波羅的海國家,及羅馬尼亞領袖已決定拒絕中國的邀請,最多僅會指派層級較低的官員,參與中國—中東歐國家領導人峰會,此狀況被認為,可能打擊中國試圖拉攏中東歐國家的努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