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任正非難得亮相 喊話期待拜登來電

2021/02/09 14:00

華為創辦人向美國新任總統拜登喊話,稱相當期待拜登來電。(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關係自川普任期間急劇惡化,過去2年,中國通訊巨頭華為被貼上國家安全威脅的標籤,華為創辦人任正非今日為難得在媒體鏡頭前露面,他向美國新任總統拜登喊話,稱相當期待拜登來電。

綜合媒體報導,任正非今日出席智能礦山創新實驗室在山西太原的揭牌儀式,由山西省人民政府、華為、晉能控股、山西雲時代技術等單位聯合成立,這是任正非自去年2月以來,首次在媒體露面。

任正非在受訪時提到,他非常歡迎美國新任總統拜登的來電,這是關於共同發展和共同成功的訊息,他稱,美國希望實現經濟增長,而中國也希望實現經濟增長。

此外,任正非表示,即使過去12個月智慧型手機業務面臨壓力,他對公司的生存能力有信心,華為有更多的途徑能克服困難。他表示華為2020年的營收和淨利潤都實現了正增長,客戶仍然對公司有巨大信心。

任正非稱他看到,部分美國公司的業務因無法向中國公司供貨而受到影響。任正非強調,如果能夠擴大華為的生產能力,那也意味著美國公司也有更多的供應機會,他相信這將是互惠互利的。

他們也希望能夠大量購買美國的零組件和設備,讓雙方都能從中國的增長中受益。任正非強調,美國新政府在制定新政策時,應多銘記商業利益。

過去2年,華為被切斷某些技術,2019年華為被列入美國實體名單,這限制了美國公司向該公司出口技術。Google不再被允許將其Android系統授權給華為,此舉導致華為全球智慧型手機銷量大幅下降;美國還採取行動,切斷華為與關鍵晶片供應的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