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曾被馬斯克「請教」!他說比特幣是最稀缺資產

2021/02/09 12:32

比特幣近日因特斯拉買進而大漲。(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昨日宣布已購買價值15億美元(約新台幣429億元)的比特幣,用做投資並考慮接受比特幣付款,推升該幣大漲,現已突破4.6萬美元。曾受馬斯克(Elon Musk)「請教」的比特幣多頭則表示,此幣是「最稀有的資產」。

美國軟體公司微策略(Microstrategy)的執行長賽勒(Michael Saylor)受《彭博》採訪,稱在擴張的貨幣環境中,大家需要稀缺資產,而世界上最稀缺的便是比特幣,這是數位黃金。他表示,黃金將在資產重新分配中輸給比特幣,一旦人們意識到他們想要非主權、避險價值存儲,比特幣更能發揮以往黃金的作用,所有機構流動會從黃金變成比特幣。

賽勒一直熱衷於公司現金轉換為比特幣,去年時表示聯準會(Fed)放鬆了通膨政策,說服他傾力投資比特幣。據本月文件,他的公司持有大約71079枚比特幣,按週一價格計算約為32億美元(約新台幣895.5億元)。賽勒甚至發行了6.5億美元(約新台幣181.9億元)的可轉換債券來資助他買比特幣。

而特斯拉在買進這筆比特幣前,馬斯克去年12月就在賽勒的推文底下問「將特斯拉的資產負債表從美元轉換至比特幣」,如此大筆的交易是否可行?賽勒則給出肯定答案。賽勒上週還舉行了1場網路研討會,討論公司財務主管如何將部分現金轉移到數位貨幣中,聲稱整場會議上吸引約8千家公司。

比特幣人士指出,目前版本下只有2100萬枚硬幣可供挖礦,預計將在2140年全數開採完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