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Apple錢包有優勢 若進軍幣圈 蘋果可望再漲25%

2021/02/09 10:37

分析師認為,蘋果若透過Apple錢包進軍幣圈的話,股價可望再漲25%。示意畫面。(資料照,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電動車大廠特斯拉近期宣布,買入15億美元(約新台幣429億元)比特幣,以用於分散投資,這讓加密貨幣熱潮再起。加拿大皇家銀行 (RBC) 預測,如果蘋果公司(Apple)決定涉足加密貨幣的話,該公司將會立即破壞加密貨幣圈目前的版圖,取得高市佔率,股價也可望比目前水準多出25%之多。

加拿大皇家銀行分析師史蒂夫斯(Mitch Steves)在給客戶的報告中,將蘋果目標價提高至171美元,相比上週五(5日)高出25%,這也是華爾街分析師中給出的最高目標價,而他維持對蘋果的「跑贏大盤」評級。

儘管外界最近對蘋果的關注,都集中在電動車領域上,但RBC認為,蘋果的Apple錢包(Apple Wallet)APP有發展潛力;Apple錢包已為蘋果日益增長的服務業務,做出了極大貢獻,但若朝加密貨幣領域發展的話,這個收益可能能再擴大

他舉例,電子支付新創Square公司透過3000萬活躍用戶和比特幣的交易收入,每季可賺進16億美元,根據RCB數據,蘋果有15億用戶,如果只有2億用戶使用Apple錢包建立的加密貨幣交易所,蘋果每年也可賺進超過400億美元。

史蒂夫斯還認為,蘋果若將Apple錢包,發展成加密貨幣交易所,這可以讓美國在未來10年至20年內,成為加密貨幣的領導者。史蒂夫斯估計,蘋果在這方面的研發費用不會很多,因為Square整體研發預算,還10億美元都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