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波音高層警告:若美國強制國內旅行檢測 恐重傷經濟

2021/02/09 11:00

波音的2位高層警告白宮,若連國內航班也要求強制武漢肺炎檢測,恐造成重大經濟損害。(法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政府一直在考慮採取其他措施來對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傳播,目前國際旅客飛行入境時已強制檢測,但尚未實施在國內旅行的民眾,疾病預防控制中心(CDC)只說正在「積極考慮」。波音的2位高層則警告白宮,若連國內航班也要求強制檢測,恐造成重大經濟損害。

《路透》取得波音商用飛機部門執行長迪歐(Stan Deal)、航太安全長德萊尼(Michael Delaney)於上週五致信白宮,稱若強制財務窘迫的航空業實施該措施,可能會意外導致嚴重後果,並波及到整個經濟中。信中質疑CDC的重點並非是飛機本身,而如果是以旅行方式來考量,則飯店、汽車租賃、大眾交通甚至餐廳都該跟進。

信中還提出測試成本和可用性的擔憂,並指出成本很輕易的就會超過平均基本票價,認為如果政府規定了強制測試,就應該提供航空公司資金來執行。該信先前並未被媒體報導。

美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CDC)主任瓦倫斯基(Rochelle Walensky)本週一表示,在機場這種人群聚集的地方進行額外檢查,可以幫助發現更多無症狀病例,如果大家要旅行,這起碼是減少傳播的另一種緩解措施。

新任運輸部長布塔朱吉(Pete Buttigieg)上週亦說,有關國內檢測的決定將以事實和科學為指導原則,大眾安全仍是底線,因為這不僅是乘客和工人,最終也是經濟上的正確答案,旅行民眾該充滿信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