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出包頻傳 特斯拉遭中國5機關約談

2021/02/08 22:31

特斯拉在中國近來頻出狀況,近日遭中國5單位約談。(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特斯拉(Tesla)在中國時有出包情事,如電池起火、爆衝、軟體更新失敗等,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今天表示,連同市監總局等共5個單位,已集體約談特斯拉,要求特斯拉確實遵守中國法律,以保障消費者權益。

《路透》報導,中國市監總局今天透過社群平台表示,連同工業和信息化部、應急管理部、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交通運輸部等共5個單位一起在「近期」約談特斯拉,以敦促其遵守中國法律,保障消費者權益;市監總局並未提及約談的具體日期。

特斯拉並未受到此消息影響,盤前依然走高,目前上漲近2.8%。

除了近期電池起火、爆衝、軟體更新失敗等以外,報導還提到,去年5月工信部曾敦促特斯拉,要確保中國生產的電動車在水準上能夠一致,因為有車主抱怨,他的電動車搭載的電腦晶片較為落後。

報導提到,中國不但是世界上最大的電動車市場,還得到政府鼓勵,希望2025年的新車銷售中,電動車及油電混合車的比重能從現在的5%提高到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