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傳台積電擬砸54.5億 在日本茨城設R&D

2021/02/08 21:54

《日經新聞》引述消息人士的說法,指台積電有意砸200億日圓在日本設研發中心。(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刊工業新聞》日前報導指,台積電有計劃在日本茨城縣設立技術研發中心(R&D),今天《日經新聞》亦在報導中引述消息人士的說法,指台積電在日本投資的規模約200億日圓(約新台幣54.5億元)左右,並考慮在日本設立子公司,最快在本週宣布此事。

該報導稱,台積電即將召開董事會,若此投資案成行,最快在本週就會對外宣佈此事。

台積電在當地設置的為R&D,也提供先進製程封測,該報導還表示,台積電也在考慮是否要在當地建立產線。

該報導稱,日本經濟產業省視半導體產業為重要戰略板塊,因此有意透過補貼等方法,支持台積電與日企之間的關係;台積電的主要日本供應商包含東京威力科創、信越化學工業、JSR、SUMCO等,且重要性甚高。

台積電去年5月就已經宣佈,將投資35億美元(約新台幣1002億元)在美國亞利桑那州設5奈米工廠,為美國過去20多年以來,首次迎接類似的投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