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葉倫:若1.9兆美元紓困通過 2022年前有望恢復充分就業

2021/02/08 11:24

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稱,如果1.9兆美元紓困計畫通過,美國在2022年有機會恢復充分就業。(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拜登和民主黨國會議員力推通過規模達1.9兆美元的財政刺激方案,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週日稱,如果拜登的1.9兆美元紓困計畫通過,美國在2022年有機會恢復充分就業。

據《CNBC》報導,自疫情爆發以來,長期失業已接近歷史最高水平,勞工統計局週五指出,有近40%的失業者,已經失業6個月,與去年2月相比,現在工作的美國人減少了將近900萬。

葉倫說,如果在沒有更多政府支持的情況下,疫情引發的失業率將在未來幾年內保持高位,失業率可能要到2025年才能降至4%,如果拜登的1.9兆美元紓困計畫通過,美國在2022年有機會恢復充分就業;目前1月份失業率降至6.3%。

葉倫提到,前歐巴馬經濟顧問桑默斯(Larry Summers)對拜登的刺激計劃感到擔憂,擔心將使通貨膨脹面臨風險,不過,葉倫認為,與疫情期間未能提供足夠的經濟支持所造成的經濟損失相比,這是很小的。葉倫補充,美國擁有應對通脹風險的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