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脫歐慘況 英國1月對歐盟出口少7成

2021/02/07 22:31

英國運輸業者貿易機構統計指出,由於英國脫離歐盟後的過渡期結束後貿易中斷,導致今年1月份英國對歐盟的出口直接砍了68%。圖為英國街頭(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運輸業者貿易機構統計指出,由於英國脫離歐盟後的過渡期結束後貿易中斷,導致今年1月份英國對歐盟的出口直接砍了68%。

英國在今年1月31日正式脫離歐盟,但過渡期還是造成經濟衝擊。根據《路透社》報導,自今年年初以來,企業和運輸商不得不適應新的貿易安排,加上疫情衝擊業績,以致光是1月份對歐盟出口就降了快7成。

RHA首席執行官Richard Burnett 告訴《觀察家報》,無奈地說,官員選擇不聽從企業和專家的建議,令人非常沮喪。

報導稱,政府駁斥這樣的數據,稱「不承認這個出口數據」。並聲明,由於運輸業者和貿易商為改變做了準備,到目前為止,即使發生了武漢肺炎大流行,但邊境的干擾微乎其微,貨運量目前已接近正常水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