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政府窮死 電商賺翻 英擬課線上銷售稅填赤字 亞馬遜被點名

2021/02/07 20:38

各國政府大舉債推出經濟措施,導致財政赤字節節高升,電商卻業績搶搶滾。傳出,英國政府擬對疫情期間業績亮眼的電商課徵線上銷售稅及超額利潤稅,填補財政赤字,亞馬遜被點名。(路透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為挽救因疫情而奄奄一息的經濟,各國政府大舉債推出經濟措施,導致財政赤字節節高升,此時,電商等企業則因疫情受惠,業績搶搶滾。傳出,英國政府擬對疫情期間業績亮眼的電商課徵線上銷售稅及超額利潤稅,填補財政赤字,亞馬遜就是被點名課稅的企業名單之一。

《彭博》及《星期日泰晤士報》報導,英國政府正在檢核疫情大流行期間,業績增長的科技公司和線上零售商(如亞馬遜)的稅收增長概況。

根據《星期日泰晤士報》看到電子郵件顯示,英國財政部官員召集了科技公司和零售商,討論在線銷售稅運作方式,且英國政策部門也計劃對因Covid-19危機而利潤暴增的公司徵收超額利潤稅。

《彭博》稱,英國今年的預算赤字將激增至4000億英鎊(約新台幣15.38兆元),財政大臣Rishi Sunak一方面面臨填補財政赤字缺口的壓力,一方面又不能阻礙經濟復甦。

因此,傳出英國資深政府消息人士對《星期日泰晤士報》表示,超額利潤稅以及線上銷售稅等二項稅收政策不會出現在3月3日的預算中,但英國正在積極進行削減債務計畫,二項稅收政策有可能在今年晚些時候公布實施。

《星期日泰晤士報》指出,可能會被課徵一次性稅(one-off Covid tax) 的公司包括亞馬遜和Asos Plc等線上零售商,Ocado Group Plc、Just Eat Takeaway和Deliveroo等食品送貨公司以及包裹公司、大型超市都有可能列入課稅名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