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昔擲30億買英足球俱樂部 今淪中國階下囚逾半年

2021/02/06 22:58

2016年風光成為英國阿斯頓維拉足球俱樂部主席的夏建統。(路透)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日本經濟新聞報導,2016年以7600萬英鎊(近30億台幣)買下英國最大足球俱樂部之一「阿斯頓維拉足球俱樂部」(Aston Villa)的中國47歲富豪夏建統,上月被以「背信損害上市公司利益」罪正式逮捕前,已遭囚逾半年。

報導指出,官方資料顯示,夏建統目前羈押於江蘇宜興市看守所,其家屬稱,該案是夏建統掌理遠程電纜公司期間,約2億人民幣(8.8億台幣)未償債務的「經濟糾紛」,該公司是在深圳掛牌的電纜產品製造商。

報導說,夏是百萬投資人以及中國「睿康集團」執行長,他在2016年末至2018年3月為遠程實際控制人。其家屬稱,此事涉及遠程為夏建統的「睿康體育」借款提供擔保,並與「睿康體育」共同借款,部份債務到期未能歸還,遠程因此向警方報案。

中國財新網指出,江蘇無錫公安2020年7月8日刑事拘留夏建統,直至上月15日執行逮捕。

根據搜狐網,夏建統從熠熠明星到黯然隕落僅短短4年。2014至2016年,夏建統透過旗下睿康投資大量收購「中國味精第一股」蓮花味精、「中國日化(日用化學品)第一股」索芙特與遠程電纜股份,他的「睿康系」帝國成形。

2016年5月英國阿斯特拉維足球俱樂部宣佈將百分百股權以7600英鎊轉讓給睿康集團,夏建統成為該俱樂部新任主席。夏如日中天,面對媒體提問是否身價超過10美元,他說:「我想可能不只這個數字」。

之後,因金融去槓桿的大背景下,他的睿康系開始潰敗,他旗下這3家上市公司股價崩跌,他也因而債務纏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