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蘋果、現代合作案生變?傳雙方已暫停討論

2021/02/06 15:37

蘋果與現代的Apple Car合作討論,據傳目前處於暫停狀態。(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蘋果(Apple)與南韓現代汽車(Hyundai)及其子公司起亞(Kia)就Apple Car的合作案一波三折,現在傳出,雙方的討論已處於暫停狀態,儘管尚未破局。

消息人士向《彭博》透露,目前蘋果與現代的討論已經暫停,不過目前尚未破局,儘管蘋果也持續與不同的車廠討論類似的造車計劃。

消息人士表示,目前集團內部至少存在1項爭議,就是要由現代還是起亞為蘋果生產汽車;報導提到,汽車業也存在疑問,就是面對特斯拉(Tesla)、通用汽車(GM)等業者,蘋果是否真的對Apple Car的參與認真以待,乃至是否需要1間成熟的車廠為其生產等。

報導提到,外界對Apple Car的大量報導,將讓蘋果感到不悅,因為蘋果的研發項目素來保密到家,與供應商的關係也以「無情效率」聞名,現代在1月證實有合作談判的消息後,態度便轉趨保守。

目前蘋果的Apple Car項目仍處初步階段,至少在未來5年內不會量產,蘋果仍有很多的時間進行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