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TAIWAN CAN HELP打出名號 4國爭取台灣PPE國家隊前往投資

2021/02/05 18:34

台灣製口罩的防護性與時尚度高,國際知名。(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台廠在去年疫情中迅速開出的個人防護裝備(PPE)資源,全部被政府徵用於服務國民,如今產能過剩,產業用紡織品協會、不織布公會共同舉辦《不織布防疫物資歐美投資商機說明會》,要協助PPE國家隊走向新市場、延續商機。

不織布公會理事長陳世中表示,台灣從口罩、防護衣的上游PP酯粒到成品的技術全都掌握;已有在法國的台灣口罩廠5年產能被法國政府包走,這樣長期穩定訂單讓台廠在外投資風險降低。

美國佛羅里達州官方經濟發展局駐台辦事處處長陳左雯指出,佛州是美國第4大州,經濟總量在全球排名17,她見證口罩最貴時一片7美元、現在價格20美分,建議台灣政府可幫助台廠申請FDA510K認證,可以快速合格在美銷售。

波蘭台北辦事處經濟暨領事事務專家藍德瑞表示,台灣在疫情嚴重時捐口罩到波蘭,當地人「TAIWAN CAN HELP」留下深刻印象,波蘭投資貿易台北辦事處葉秋焱介紹,位於中歐的波蘭開放市場已經30年,經濟在這期間年年都發展,當地學術研發能量充裕,有利台廠到當地設廠。

比利時法蘭德斯外貿投資局台北商務代表吳良鈺說,當地目前的PPE產能多是機械業者快速轉換製成生產的,在地生產注重創新與品質,台廠的高專業技術能與之互補,該國也有豐沛的石化產能可以,比利時位在歐洲中心,產品運到歐洲各國都很方便。

臺灣俄羅斯僑民協會理事長福利得表示,他對台灣產品信賴度高,也曾經銷台廠的不織布機台銷白俄羅斯,俄國能輻射中亞,他目前正為土庫曼找尋不織布整廠輸出解決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