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東洋攜手德國藥廠 將困難學名藥Pegylipo帶入歐洲市場

2021/02/05 18:30

東洋董事長林全(記者陳永吉攝)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台灣東洋藥品(4105)的微脂體、困難學名藥Pegylipo獲德國藥廠肯定,雙方擬於近期完成授權簽約後,共同進軍歐洲市場。

台灣東洋表示,自1998年開始研發的微脂體、困難學名藥Pegylipo,繼在美國進入臨床試驗後,今日宣布將與德國藥廠簽署共同開發歐洲市場合約,並將依市場開發時程收取里程碑金,下一步將啟動歐洲臨床試驗計畫,這也是台灣東洋首次主導海外主要市場的臨床試驗。

台灣東洋指出,根據規劃,歐洲臨床試驗最快將於年中啟動,由台灣東洋中壢廠提供臨床試驗用藥批量,預估後續進展可望帶動公司整體營運發展,為台灣東洋國際化邁開重要一步。

台灣東洋表示,Pegylipo是一款治療「卵巢癌」、「乳癌」、「卡波西氏肉瘤」、「多發性骨髓瘤」的抗癌針劑,之所以投入研發,係因2010年專利藥屆期至今,歐洲市場仍未見學名藥上市。由於台灣東洋微脂體的產能放大技術成熟又有國際大廠代工經驗,因此獲國際藥廠青睞,期望合作將困難學名藥Pegylipo帶進歐洲,並攜手爭取每年2到3億美金的歐洲市場商機。

台灣東洋董事長林全表示,台灣東洋將持續在抗腫瘤、重症及感染、醫療保健等領域提出研發進度及創新合作,希望進一步滿足海內外有迫切醫療需求的市場,且隨台灣東洋困難學名藥逐漸打開全球知名度,後續的海外布局也會一步一步跟上,並將以專注困難學名藥的品牌形象與世界接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