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集保今年徵才 鎖定資訊、資安大獵才

2021/02/05 17:15

集保今年徵才16人,鎖定資訊、資安專業(圖:集保提供)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疫情加速全球數位轉型的速度,集保結算所不但積極發展數位化業務、大數據應用與分析,同時重視資安管理與建置,因此具有上述專業能力的人才,將是集保今年獵才的重要目標。

集保結算所透過數位轉型打造整合型後台服務,集保董事長林修銘認為,大數據分析暨應用、資安防禦是公司未來業務發展的重中之重,因為後台單位肩負的最重要責任莫過於維護保管資產安全並強化投資人信任,尤其數位服務兵分多路,急速發展之際,資安就是風險控管的保護傘,業務數位化與資訊安全兩者要齊頭並進。

在集保結算所推行數位化蛻變為數據公司(Data Company)的過程中,林修銘說,「人才,是決定數位轉型成功與否的關鍵」,從金融業大舉爭取數位人才加入,可以看得出各公司對於補強相關人才的戰力有極高的急迫性。以去年為例,集保結算所召募19名菁英,就有14名與資訊、資安相關,而今年預計召募16名新血,當中資訊類即占11名,盼對於優化我國資本市場後台制度有志者加入,共同打造更優質的資本市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