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美國制裁夾擊!中芯國際承認「全力自救」

2021/02/05 14:37

中芯國際聯合執行長趙海軍週五承認,若無美國打擊,中芯的成長速度會更快。(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芯國際聯合執行長趙海軍週五(4日)表示,在美國制裁下,中芯目前產能仍維持滿載,未發現有任何客戶要離開,但也承認若無美國打擊,中芯的成長速度會更快。

綜合媒體報導,趙海軍於2020年第4季的電話會議上表示,全球的相關產業鏈正處於緊張狀態,但就目前為止,中芯的客戶都沒有要離開,且持續與中芯共同佈局下一步策略。

儘管在美國實體清單的制裁下,整個2021的營運充滿不確定性,趙海軍仍稱,今年將繼續滿載營運,預計季度營收將回到10億美元以上,與此同時,中芯也將繼續擴產晶片,目標是12吋產能增加1萬片,8吋增加至少4.5萬片。

至於晶片產品是否漲價,趙海軍表示,已經簽好的契約就不會去變動,但隨著市場行情變化,中芯也會以雙贏的方式,與客戶進行商量調整。

對於車用晶片短缺的問題,趙海軍表示,早已預料到這種狀況,但這對中芯的影響並不大。

對於美國制裁及國際情勢的轉變,趙海軍表示中芯正全力自救,同時也承認「如果沒有這些影響,公司在今年本應可以保持去年的快速成長態勢。雖然我們無法把控外部的不可抗拒力,但我們一定會在危機中育新機,在變局中開新局,繼續全力自救,始終以服務全球客戶為我們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