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日本麒麟啤酒開第1槍!終止與緬甸軍方企業合資關係

2021/02/05 11:39

日本麒麟控股(Kirin Holdings)今宣布終止與緬甸經濟控股公共有限公司的合資夥伴關係。(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緬甸本月1日發生軍事政變,緬甸實際領導人、國務資政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還有總統溫敏(Win Myint)等人遭軍方扣押,緬甸重回軍政府掌權,日本麒麟控股(Kirin Holdings)今宣布終止與緬甸經濟控股公共有限公司(Myanma Economic Holdings Public Company Limited, MEHL)的現有合資夥伴關係。

綜合媒體報導,麒麟在今早聲明中指出,緬甸軍方的行動「違反我們的標準和人權政策」,他們別無選擇,只能終止與緬甸經濟控股的合資夥伴關係,將緊急採取措施,使這一終止生效。

麒麟表示,在2015年決定投資緬甸,相信通過他們的業務,在緬甸進入民主化的重要時期時,可以為緬甸的人民和經濟做出積極的貢獻。麒麟在2015年以5.6億美元的價格收購緬甸釀酒廠55%的股份,在2017年將4%的股份轉讓給MEHL。

「人權觀察組織」表示,麒麟今天的行動是令人期代已久並值得歡迎之舉」,他們也呼籲其他在緬甸的外資跟進麒麟腳步。

據悉,2018年聯合國調查羅興亞問題的報告指出,與緬甸軍方的事業合作會造成侵犯人權的高度風險,而緬甸經濟控股公司被視為是由緬甸軍方控制的集團。

<b>☆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