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春節連假使用ATM 財金公司籲避開這2個時段

2021/02/05 10:59

春節連假使用ATM,財金公司籲避開這2個時段(資料照)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農曆春節連續7天假期即將到來,財金公司提醒民眾,春節連續假期使用ATM,務必留意5大注意事項,年前使用ATM建議避開尖峰時段,連假期間使用ATM務必保留交易明細單、善用緊急聯絡電話,更需慎防ATM詐騙。

財金公司指出,今年的春節假期自2月10日至2月16日,根據歷年春節期間ATM交易統計顯示,春節假期前、小年夜及除夕(110年為2月5日~2月11日)期間,每日11:00至14:00及17:00至19:00二個時段,ATM使用量最大,建議民眾避開尖峰時段,以避免排隊而耗費時間。

其次,本次春節假期長達7天,財金公司特別提醒存款人留意往來金融機構在春節期間使用ATM的相關規定,例如:每日提款及非約定轉帳的限額,以及未補登存摺拒絕提款及轉帳的次數限制等規定,提醒民眾及早準備並預先補登存摺,以免影響春節期間之資金調度。

第3,春節期間民眾使用ATM,若發生扣帳未吐鈔、轉帳已扣款但未入帳等等異常狀況,務必保留「交易明細單」作為憑證,並善用ATM上所張貼的緊急聯絡電話,向裝設ATM的金融機構洽詢。若無法獲得協助,也可撥打財金公司客服專線 (02)2630-1222洽詢。

財金公司特別提醒,ATM詐騙手法不斷更新,春節期間更需防範詐。財金公司強調,ATM轉帳功能僅能將款項轉出,無法透過ATM操作讓他人將款項轉入、ATM也沒有解除分期付款設定功能、無法完成退稅、更無法取消扣款,因此,不要依照他人指示操作ATM;如有懷疑,可先向「165」警政署反詐騙諮詢專線洽詢,以防範歹徒詐騙,保障自身財產安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