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國央行維持利率、購債規模不變 透露可能實施負利率

2021/02/04 20:48

英國央行英格蘭銀行(Bank of England)今(4)宣布,維持0.1%的基準利率,和規模8950億英鎊的購債規模不變,並稱英國的各銀行,將需要至少6個月的時間,以準備實行負利率。(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央行英格蘭銀行(Bank of England)今(4)宣布,維持0.1%的基準利率,和規模8950億英鎊的購債規模不變,並稱英國的各銀行,將需要至少6個月的時間,以準備實行負利率。

《CNBC》報導,英格蘭銀行今宣布,維持基準利率和購債規模不變,並表示英國的銀行約需要6個月的時間,就實行負利率做準備。此前英格蘭銀行曾在去年9月透露,正研究是否有必要實行負利率,隨後在10月詢問英國各銀行針對實施負利率的準備程度。

同時,英國的經濟前景不確定性仍然很高,預計當前的全國性封鎖措施,將持續到今年3月初。

截至本月2日,英國已約有13.7%的人口施打疫苗,比率為富國之首,英國也於今日啟動混搭疫苗實驗,其將評估混合施打輝瑞(Pfizer)、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疫苗的安全性,以及是否能加強對抗變種病毒。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