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街口支付:絕不接受處分 將對金管會提訴訟

2021/02/04 20:19

金管會今天對街口支付開罰新台幣180萬元,並停止董事長胡亦嘉執行董事職務1年。街口電子支付表示,絕不接受處分,將向監察委員對金管會主委黃天牧提出彈劾。(資料照)

〔中央社〕金管會今天宣布,由於街口電支辦理資金貸與相關作業有缺失,新台幣開罰180萬元,並停止董事長胡亦嘉執行董事職務1年。街口電子支付表示,絕不接受處分,將向監察委員對金管會主委黃天牧提出彈劾。

對於金管會對街口造成的任何損害,街口將立即提起民事與刑事訴訟。

街口今天發布聲明表示,針對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稱街口電子支付母子公司間借貸未確實執行內部控制制度,街口於民國106年11月董事會已授權胡亦嘉可核決母子公司款項借貸,原因為街口金融科技為100%持有街口電子支付的母公司,兩者間資金往來單純,未涉及其他人的權益,且所有借貸都早已還款。

聲明指出,胡亦嘉是依照董事會決議及授權,就街口電子支付與母公司間款項借貸進行核決,因此並無任何缺失,更無損任何人的權益。

街口表示,於民國108年2月金管會金融檢查時,對於街口電子支付同樣母子公司借貸並未有任何糾正及懲處,卻在2年後做出如此嚴重的裁罰,明顯荒謬不公。

街口表示,金管會明顯以「極度濫權的手段」對街口做不公平的對待,明顯是對人不對事,已喪失主管機關最基本的原則,違背台灣法治精神,已不配再做為權力無限的主管機關。街口將向監察委員對黃天牧提出彈劾,對於金管會對街口造成的任何損害,將立即提起民事與刑事訴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